月牙电子商务

拼多多店铺20天掌握月销售额0到12万的逆袭运营思路

大家好,很高兴认识你们。

今天来给你们提供点干货,教你们怎样使非标产品月销售额从0元达到12万元的高度!


一、非标产品的整体运营思路

先说一下,我们店铺是卖休闲女鞋类目的,属于非标。掌柜的手里也有几款货源。

我这边就每个款都新建了一个测款测图计划。

这一步一定要好好做,毕竟确定了一个主推款,后面肯定要投入更大的花费去推,如果这一步的数据不精准,后期的花费只会更大。

计划中的关键词以精准长尾词为主,10个左右,确保引入的流量都是精准的。

每天做好数据统计表,观察点击、收藏和转化的数据变化,前期我基本上每隔两个小时就会看一下后台,观察数据的情况。

基本上跑了一周左右,就确定了掌柜手里的几款情况,数据跑的还不错,打算多计划多宝贝的去推。

这里给大家说一下什么样的数据才值得后期去重点推。

①点击率要达到行业的1.5倍到2倍。

②收藏和转化要达到10%~15%左右。

选择3款,建了标准计划去推,剩余的几款考虑到资金方面,全部建低价引流计划——一个宝贝,多关键词去跑。

大家可以看看跑的数据情况。




很多人可能会说,拼多多这个平台,场景的曝光大,搜索不像淘宝起的来,就算是起的来,也没什么用,那大家可以看看我的搜索计划,基本上投产现在就能做到3.18,一个点击花费才0.22。搜索计划我都能实现不亏,为什么不开呢?

二、如何控制推广花费?

实际上精细化运营,说到底就是少花钱但是能实现利益的最大化。


我们知道投产的公式是ROI=转化率*客单价/ppc。基本上一个链接客单价,从上新的那一刻起,就是定死的了,想要优化投入产出比,就只能去提高转化率和降低ppc。

优化转化率:想要提高转化率,首先我们就要知道消费者进店之后为什么不下单?我们需要一条一条的列举出来,来针对性的优化即可。当然这是一件长期的工作,不是优化了一周,后面就万事大吉了。

买家不下单的原因:

①整体印象不好,也就是看了产品链接,觉得不符合预期。

②款式,看了详情页和评价之后,觉得产品款式不喜欢。

③有差评,买家的信任度不高,主要集中在鞋的材质、合脚等因素。

……

针对这些原因,重点去优化主图、详情和评价,卖家答疑也去做了一下,精细运营就是不放过一个角角落落,哈哈哈。

拖价:之所以会有拖价这个过程,就是前期竞价为了快速把计划权重养上去,权重养上去的具体的表现,就是关键词的质量分都达到了9分到10分。

等我们权重养上去了之后,就可以采用“爬坡式拖价”,把ppc往下降,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计划,现在一个点击单价是0.22,还是能往下拖的,但是店铺现在还是以冲销量为主,就不往下拉了。

三、额外补充运营知识点

关键词:像非标这个类目,关键词前期以精准匹配为主。

时间折扣:前期以行业模板去跑,后期根据店铺数据情况,去优化调整,访客多的时间段,加大溢价,少的,降低溢价,甚至不溢价。

人群:为了使店铺产品人群更加精准,前期最好先用搜索推广去精准打标,拉精准人群,再去开场景,这样无论是场景的创意图还是人群包,基本上都可以基于搜索推广去做。

创意图:这个参考同行,结合自身产品核心卖点去做。

评价:这个占转化率权重非常高,低价产品如何让消费者更加信服,就是好评了,但是一个差评的威力,绝对能抵得上100个好评。

客服:以服务者的心态去服务客户,想他所想,解他所惑。

切记!!!!1.一切问题都复制粘贴;2.错别字;3.没人答复


写到这里也该收尾了,各位朋友是不是有些明白了呢?如果您觉得文章对您有益的话您可以转发出去,分享给更多的人使他们受益!并且!我们还有更多福利福利等着您!分享后联系我们,您将免费拿到一份电商淘宝拼多多快速上首页排名资料的教程。



评论